组织架构

♦ 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合会(DHIK)

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合会(DHIK)由德国教学科研实力最强的三十所应用科技大学组成,受德国联邦教研部委托并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支持下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其与同济大学合作的中德工程学院被称为中德两国教育交流合作的典范。

♦ 教授委员会

教授委员会为学院最高学术议事机构,由学院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组成,讨论学院内涉及学科、学位、职称、教师聘任与发展等与学术有关的重大事项和问题,为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提供依据。

♦ 院务委员会

院务委员会是学院行政管理、人事与组织管理、财务管理、设备管理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事务的议事机构,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指导下开展议事工作,为学院规范管理和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为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提供依据,并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部门。院务委员会成员由党政联席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专业主任及实验室主任组成。

♦ 教务委员会

中德工程学院教务委员会是学院教学管理的议事机构,在校本科生院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指导下开展议事工作,为完成校本科生院的各项工作提供了保障,为学院各专业规范教学管理和促进教学发展出谋划策,为学生反馈教学工作的意见提供平台,并将校本科生院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贯彻落实到各专业。教务委员成员由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主任及副主任、教务办教师、学生代表及企业代表组成。

♦ 企业顾问论坛(SC)

中德工程学院企业顾问论坛(SC)成立于2005年4月,由与学院专业密切相关行业的多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组成。企业顾问论坛成员单位有大众、博泽、德国中心、通快公司等,为学院的专业发展和建设谏言献策,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便捷的途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