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服新闻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面向大一新生开展智能小车workshop


继2020年12月22日汽服专业智能交通与智慧驾驶实验室面向大一新生开展宣讲之后,应同学们的强烈要求,汽服专业又推出了一场以动手操作实践树莓派智能小车为主要内容的活动。


2021年1月14-15日,利用考试周备考的空档时间,几位学有余力的同学在中德大楼十一楼的学生工作室内,按照实验室提供的教程,自己动手焊接、接线、组装,从零件开始完成一辆辆智能小车的装配与程序的调试。


智能小车虽然看起来简单,其实包含了软件及硬件的多种知识,例如STM32单片机程序的烧写、树莓派GPIO的使用、Linux环境的使用、C语言编程、视频流云端回传等。另外,同学们还可以了解多种传感器的使用,如超声波传感器、红外传感器、WiFi模块、蓝牙及摄像头。当然,硬件的模块化设计、软硬件的配合等也为同学们点亮了新的知识树。


两天的动手操作实践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大呼过瘾之余,并没有停止对知识的追求。活动结束之后,实验室将几辆小车交给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代为保管。在这个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代码其实有着无穷的潜力,而代码的潜力则来自于开发者。希望同学们能用自己的智慧从手中的小车中挖掘出更多的高级功能。


以下为活动详情。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