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包括二个方向:机电系统和智能制造管理。

机电系统方向是跨机械制造、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及管理等领域,融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为一体跨学科专业,是厚基础、宽口径的综合性专业。专业研发面向先进制造,结合自动化、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借鉴德国工业4.0的理念和关键技术重点在智能机电控制、机器人、3D打印、智能测量、工业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形成特色。

旨在培养掌握扎实的机械电子领域基础理论,具有跨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多元学科知识结构,掌握基于信息和控制技术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能力,同时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团队领导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毕业后可从事与先进制造业、智能服务等相关行业的研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与信息等领域继续深造和研究。

智能制造管理方向:学生应掌握机械电子、控制、信息、管理学、经济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工程教育背景,掌握机械电子产品设计、制造自动化和企业运营管理理念,能够以工程技术为依托、以物流系统或工业工程系统为平台,在企业智能管理以及相关领域,面向现代化企业,采用信息和数据安全技术,从事管理智能管理工作。

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一定实践操作能力、继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熟练的外语交流能力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