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服务工程

    

       汽车服务工程是由车辆工程、机械工程、信息技术、管理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新兴专业,面向中、德国两国强大的汽车工业,依托丰富的德方合作高校工程教育资源,具有鲜明的同济特色。本专业始建于2004年,是国内最早开设此专业的高校之一,也是目前仅有的2所双一流大学之一。专业发展和定位是以国际汽车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和热点为导向,聚焦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服务的产品、技术以及管理。

       专业旨在培养基础扎实、掌握人工智能、车辆工程和管理学等交叉学科只是、胜任新能源汽车服务设计、智能汽车产品和技术开发、具有跨国工作和交往能力的专业菁英,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和敏锐的行业洞察力,符合未来智能社会和工业4.0时代需求的国际一流人才。

       毕业后能从事汽车工程领域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包括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来解决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设计、制造和管理服务等。本科毕业生中,70%以上继续在德国TU9高校读研究生,如斯图加特大学、布伦瑞克工大、亚琛工大、慕尼黑工大、卡鲁理工学院、柏林工大、德累斯顿工大等;约10%在德国企业工作,如宝马、奔驰、戴姆勒、博世等;约10%保研或考研进入国内高校,如同济大学、上海交大、清华大学等;其余进入汽车行业或企事业单位、国家政府机关,如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北京奔驰、特斯拉及技术咨询行业、各地经信委、科技局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