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智新闻
建智专业2019年11月26日大一参观霍尼韦尔


创新传承,为中国发展护航

——记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参观霍尼韦尔公司

    11月26日正逢星期二,停车场上,载着16位中德工程学院师生的一辆小车正准备驶向上海张江科技园区,本次参观的目的地是霍尼韦尔公司上海总部大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一位德国教授Prof.Renner,他幽默谦和的讲话让刚开始学德语的我们多了一些兴趣和信心,也让我们对本次参观充满期待。

图1 偷拍Prof.Renner和李玉明老师

       半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霍尼韦尔公司,门口红色的Honeywell标志映入了眼帘,公司的接待人员为大家办理了访客登记,发放了公司的参观证。接着一行人走进公司展示厅,开始了今天的参观学习。

图2 我的Honeywell参观证

 

图3 霍尼韦尔大厅展板

图4 公司门口合照

图5 霍尼韦尔公司大楼

       在会议室稍等片刻后,负责讲解的“丁馆长”带领我们进入了参观展厅,“这个展馆修建于2015年,分为六个片区,从开馆到现在累计接待了数万中外人士的参观”,他介绍到;通过一支介绍短片,我们了解到霍尼韦尔公司主要在航空航天,楼宇、家庭和工业技术等领域发展,并随着在中国市场的推进对未来中国的建设提供更多产业支持和技术创新,并已有成效。看完短片后,我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对六个展区进行了参观,展区主要展示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和获得成果,涉及领域广泛多样,许多与材料相关高科技产品在这里比比皆是,从航空航天到楼宇内的智能控制系统,从能源清洁到工人安全保护、从家居电气到个人用品,无一不有。航空航天部分是最开始参观也是最引起大家兴趣的一部分,在我国研制生产的飞机上,霍尼韦尔公司都有提供部分硬件,讲到C919的制造时,同学们更是聚精会神,认真听着讲解,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最后还在模拟驾驶舱内体验了霍尼韦尔公司的飞行安全系统。  

图6~8 同学们参观展区

       六个展区参观完毕,对霍尼韦尔的参观也就到这里结束了,同学们带着收获和思考坐上了回程的汽车,相信本次参观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接触高科技产品、也不仅仅是了解Honeywell公司,更多的是对于自身、企业、国家发展的思考,作为机械类专业的我们,未来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专业、工作;在中国还有着很多像Honeywell这样在国内设立基地的优秀企业,他们希望用自己研发与技术与国家建设共同飞速发展,一个企业应该有怎样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在飞速发展中还存在着许多待解决的问题,例如如何更加环保减排,如何科技创新打破垄断,如何跟上科技发展的脚步……虽然本次参观结束,但是对于我们而言,这些问题已经并不遥远了。

图9 同学们在展馆门口合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