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智新闻
中德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建智论坛—人工智能区域能源专场

 

C:/Users/cdhaw-yb/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第一场原版.png

2020年7月12日,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建智论坛成功在线举办,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建智专业发起,CINB中德可持续建筑协会承办。论坛以数字化、信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发展目标为导向,针对当前城市及建筑空间环境与能源问题,分享人工智能在区域能源及绿色建筑等相关领域的中德前沿技术。

中德工程学院院长冯晓教授为本次论坛致辞,表达了对专业活动、院友活动的大力支持,对在德建智院友和CINB协会的凝聚力、活跃度以及专业度的进行了赞许。随后,建智专业负责人史洁教授指出,当今社会正处于能源转型的变革时期,能源转型是整个国家战略的改革,建智专业和建智人在这个历史环境中肩负了重要的使命。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在区域能源的融合和应用将是中德合作的重大课题,并寄语建智论坛将会一直接力下去。

C:/Users/cdhaw-yb/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WechatIMG942.jpeg   C:/Users/cdhaw-yb/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WechatIMG941.jpeg

 

论坛邀请了交能网创始人陈夏先生、刘克寒先生、以及陈玉升先生三位院友就热门领域“人工智能与区域能源”展开讨论 ,三位嘉宾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发表了题为“机器学习在能源系统与BIM领域的应用”、“可再生能源浪潮下电网的AI需求”及“区域综合能源系统关键技术及案例分析”的主题演讲。

C:/Users/cdhaw-yb/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WechatIMG945.jpeg

C:/Users/cdhaw-yb/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WechatIMG943.jpeg     C:/Users/cdhaw-yb/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WechatIMG944.jpeg

演讲结束后,嘉宾和听众还就提到的具体案例,项目队伍的人员组成,以及结合时代热点能源和5G网络的应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院友们还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以及创业的经验。

C:/Users/cdhaw-yb/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WechatIMG940.jpeg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院友和各界参与者的热烈欢迎,本年度建智论坛将于7月19日 举办第二期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关注、报名参加!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