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惩助贷

在2016年同济大学团支部风采大赛中,中德工程学院下属联合团支部荣获同济大学2016年度“三星团支部”称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有爱又有创意的集体。

一、我们志愿,让世界充满爱  

 

图:学生与养老院老人合照

 

 

“阳光之家”是中德团支部近年来坚持践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定期前往养老院给养老院中的老人带去温暖。每次活动学生 都会准备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让老人们开怀大笑,同时会与老人们暖心聊天,给老人们带去关怀。此项活动旨在给养老院中老人带来温暖与幸福感的同时,践行社 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奉献精神。

图:学生与老人亲切聊天

 

二、我们心手相连

 一年一度的团支部素拓活动是为了让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能够进一步融入集体并强化团队意识所开展的团队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大家分组后,通过报纸传动比赛、四平校区定向越野等方式,体验竞赛的快乐和团队作战的愉悦。通过此项活动大家熟悉了团队中将与自己度过4年大学时光的同学,更找到了归属感,实现了为团队贡献自己力量的愿望。

图:学生参与素拓活动

 

三、异彩纷呈的文娱活动

德语节party是中德工程学院每年一度的盛会。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在派对当日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节目加深中德学生之间的友谊,促进互相的交流。同时这个party从策划到资金,从宣传到实现全部是由中德工程学院团支部学生独立完成。参与组织工作的同学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图:德语节party

 

德意志剧场 是同学们展现自己学习近一年的德语的舞台,剧本可以自编也可以改编,唯一的要求就是——全德语演绎。看着学生把大段大段的台词说得十分流利,老师们露出了会心的笑容……通过德意志剧场我们可以发现,半年多以来大家的德语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从连怎么读都不知道,变成了能读等背,再到能说能写,每个人都为自己与同伴的进步而感到欣喜,也更加坚定了努力的方向。

图:德语剧彩排现场

 

四、走出寝室,走入运动场

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给了中德团支部全体一个活动筋骨,快乐健身的机会,这里的项目形式千奇百怪,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尽可能参与其中,大家玩的很开心,无论是参与者和观看者都能从中获得乐趣。在运动中收获快乐和轻松是中德团支部一直以来开展体育类活动的目标,让同学们因为每天繁重的学习而疲惫的身体得到舒展和放松。同时,学生积极投入到各项学校体育赛事中,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新生杯足球赛冠军、羽毛球赛团体第一名……这些比赛为学生们打造了良好的平台,见证了学生们的成长,加深了学生的友谊。

图:趣味运动会

 

五、走在国际化的前列

中德工程学院是中德合作办学的特色学院,院团支部在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方面也积极开展工作。每年5月开展的大学生与企业交流论坛活动,团支部邀请知名德企人力资源经理,为同学们介绍就业形势与职业前景,安排模拟面试,令学生较早的建立完善的生涯规划体系,学习国外的先进理念,早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明天贡献力量。

图:大学生与企业交流论坛

【结语】

中德工程学院下属联合团支部是学生共同的港湾与发展的平台,对她,我们的骄傲与自豪无以言表。我们有无数创意活跃在大脑中,我们有无限精力投入到学习工作中,我们有在遥远的欧亚大陆另一端的共同的梦想,我们团结,我们有序,我们能干,我们有爱,我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最高效地完成一件事!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