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中德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赴德交流行前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305

 

 

本学年,学院拟派出732018级学生分别前往19所德国合作高校交流学习。202181719时,中德工程学院面向所有本学年赴德交流学生召开了线上行前教育宣讲。党委书记王继平、院长冯晓、党委副书记郭婧、副院长谢楠、各专业班主任以及学院外事办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冯一平女士和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出入境科科长胥传孝老师与同学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老师主持。

会上,冯晓院长对即将赴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与鼓励,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积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胥传孝老师通过分享一些留学典型案例,提示同学们在境外学习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在留学期间规范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冯一平女士介绍了目前德国的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同学们在德学习期间要与家人朋友保持定期联系,时刻关注并调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遇到问题及时向学校和专业机构寻求帮助。谢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在德国合作高校学习以及回国完成答辩的各项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在自由提问环节,与会的各位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在德学习和生活的问题。最后,王继平书记向同学们送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异国他乡一切平安,注意身心健康,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早日学成归来。

撰稿人:沈弘

一审:马一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