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祝贺我院学生在“第四届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00

2021年6月3-4日,中德工程学院三组学生参赛队赴南京参加第四届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该赛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秉承“智能创新,启迪未来”的指导思想,立足创新和应用,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融合,为参赛者搭建学习、交流、互动、竞技、展示的平台。

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上百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7支优秀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在这两天里各项目分别从智能工厂、智能生活、智能设施三个比赛类别,进行了包括项目搭建、项目答辩、项目现场演示的全方位展示。经过评委嘉宾逐一悉心评分,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最终,我院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龚浏权、宋昊泽、汤文豪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展示的“基于手势跟踪的分拣机器人"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智能工厂类别一等奖。学院另外两支参赛队伍亦得到评委会高度评价,20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王以沫、陈子玮、张思凝同学的参赛项目“智能新风床”获得智能生活类别三等奖;2018级张仕祥、余越尧、高可嘉同学的项目“智能应变建筑”获得智能设施类别三等奖。

 

本次比赛作为同学们创新探索的再一次尝试,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将想法落地。相信同学们借此契机,未来定能乘风破浪,在智能制造行业发挥自己的力量。


 文案:龚浏权

 一审:姜子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