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驻楼导师】大学学习目标与职业规划漫谈
——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第八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27


2021年5月25日晚上18:00,驻楼导师活动在嘉定校区友园7/8号楼二楼活动室开展。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主任张永明老师以“大学学习目标与职业规划漫谈”为主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分享。

在活动中,张老师首先以简短的自我介绍作为开场,然后快速地与同学们展开了氛围融洽的讨论和交流。两位同学首先提出了自己在课程设置和未来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张老师以此为切入点,引入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探讨了当前环境下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

随后,张老师借助系列生动形象的事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专业学科的特点和优势,注意把握专业课程学习过程中掌握了哪些能力。张老师强调本科学习应当更侧重能力的培养,建议同学们平衡好爱好和学业之间的时间安排。  

在本次驻楼导师活动中,张老师循序渐进地讲解了大学生确立自己学习目标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更好地构建自己的职业规划,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学习生活的计划性,明确了个人成长发展理念,调动了同学们奋斗的积极性和行动力。

本次活动是由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协办的“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第八场。活动旨在通过持续邀请知名教授、学者进驻学生社区,将育人资源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第一线,以此推动和提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



 撰稿:李思齐

 一审:姜子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