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同济大学第一届嘉定校区 “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58

4月27日,第一届嘉定校区“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启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承办。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同济大学各职能部处、嘉定校区各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雷校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建校以来同济大学对德交流合作的工作传统与办学特色,高度评价了中德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中德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并表达了对学校未来中德合作交流工作更上新台阶的美好愿景。

随后到场的领导老师共同为“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启动揭幕。

本次“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作为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对德合作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之一,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次走上嘉定校区的舞台,面向全校师生,以游园会的形式,让同学们通过游戏、知识问答、品尝美食等方式,从历史、语言、文化、风土人情等多个方面走近德国、走进德国。

虽然活动在绵绵细雨中拉开序幕,但嘉定校区的师生们热情不减,大家拿着定制的集章卡前往各个摊位集章打卡,进行相关的游戏挑战,并获得相应礼品。在此过程中,参与者以充满趣味性的方式体验了德国文化的方方面面,也加深了对德国文化的了解,开拓了眼界,为中德友好关系更进一步埋下种子。


未来,德国文化节还将定期持续开展,作为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探索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学生活动的新实践。

 摄影:刘懿标,秦嘉良,周易睿

 摄像视频:江润天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