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驻楼导师】未来工厂
——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第四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93

2021年4月27日晚上18:00,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友园公寓7-8号楼驻楼导师活动邀请到了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楠老师做客现场,活动聚集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30余名学生,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和谢老师进行了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与探讨。

讲座开始时,谢老师先播放了大众汽车公司关于“未来工厂”的宣传视频,引入了讲座的主题、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热情度。视频用鲜明的画质、灵动的画面,介绍了汽车生产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的特质。观看完视频后,谢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机器人的本体结构组成进行交流和探讨,现场同学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随后,谢老师向在场同学引入了“数字孪生”这一概念,介绍了“数字孪生”是个普遍适应的理论技术体系,可以在众多领域应用,目前在国内应用最深入的是工程建设领域,是关注度最高、研究最热的是智能制造领域。谢老师还针对汽车喷漆细节,向现场同学提问。在同学们各抒己见后,谢老师指出了汽车喷漆“漆膜厚度”的重要性。

整个活动中,谢楠老师用灵动的视频,结合理论知识,向现场同学介绍了“未来工厂”的模式和路径,并与现场同学就工业生产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同学们都感叹谢老师的这场驻楼导师活动干货满满,既包括了理论知识的传授,也包含了实践经验的传递,为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明确发展目标、实现自我定位提供了支撑,指明了方向。


在活动临近结束时,谢老师还与在场同学就未来职业规划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在针对自己的目标职业、长远规划进行阐述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问,谢老师在答疑解惑之余,也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发展进行了指导。

本次活动是由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协办的“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第四场。活动旨在通过持续邀请知名教授、学者进驻学生社区,将育人资源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第一线,以此推动和提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