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4月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2021420日下午,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齐集于济事楼342开展了2021年度第三次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由中德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精心组织与实施。

在组织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在学习学校党委印发的《同济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环节,大家结合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全面领会学校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精准有序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办学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一流大学建设新格局、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学校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

随后,全体教职工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了解学校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随后,习近平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认清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自我使命。在教书育人方面,时刻牢记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作为同济大学的一员,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不忘初心,为双一流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摄制的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亢慕义斋》。《百炼成钢》系列微纪录片将作为今年全体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固定内容。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