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3月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3月23日下午,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齐集于济事楼342开展了2021年度第二次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由中德工程学院教务办精心组织与实施。


 首先,学院纪委书记彭贤杰老师给大家布置了本学年的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本学年的政治理论学习依然采用轮值的方式,即由各部门和各专业轮流组织和安排。

 教学副院长谢楠老师针对师风师德建设传达了学校的精神,要求广大教职工能够遵守学校的要求,同时针对本科生论文盲检工作,提出了各项具体要求,并希望各专业指导学生论文的导师能够重视此项工作,严把学生论文的质量关。

 紧接着,教务办孙娜、杨晓青和尹瑜芹等三位老师,结合三月教职工政治学习的主题,带领全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本月学习主题有四个。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第二,学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标示着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历史性跨越,脱贫攻坚泽披亿万群众,深刻改变了困难群众的命运。脱贫攻坚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反贫困历史是中国的奇迹,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努力,实现了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贫困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改善,贫困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第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共产党奋斗史、新中国发展史、中华民族文明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我们必须认识到,这只是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回信》为上海各界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前进的动力,指明了行动的方向。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弘扬铁军精神要在历史逻辑中前进,在时代潮流中发展。需要将老战士们的精神力量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研究、宣传党史的热潮;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发挥好高校自身优势,扩大宣传范围;深入宣传《回信》精神和党的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图强,服务上海高质量发展。

 理论学习结束之后,全院教职工在学院组织员吴舒程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我为党旗添色彩”党建主题油画活动。老师们对这项活动参与热情很高,大家通过分组和分工协作,拿起画笔,重拾童趣,一笔一划地认真勾勒。一个多小时以后,一幅幅党建主题的油画作品栩栩如生。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油画活动既有趣味又有意义,既是一次团队合作的动手体验,又能以特别的方式向建党百年致敬。最后的成品将在学院的党员之家展示陈列。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