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行留校学生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199

 新春将至,冬阳暖照。2021年2月2日,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留校学生新春座谈会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院长冯晓、党委副书记郭婧、副院长谢楠、副院长王奕俊亲切慰问了寒假留校过年的同学们。

 在喜气洋洋的会场里,“新春插花”活动拉开了新春座谈会的序幕,花之物语,灿烂千阳,玫瑰、百合、雏菊、满天星……花香四溢,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同学们兴趣盎然,纷纷围在一起边看边学,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同学们的插花作品也为会场增添了美妙温馨的气氛。

 插花环节过后,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共话新春,喜迎春节。13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寒假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规划。大家表示自己会利用好寒假留校期间的时间,为创新竞赛项目、毕业论文撰写、德福考试、就业等做充分的准备,学校、学院领导也对每位同学的论文进展、比赛内容、课业压力、生活起居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表达了亲切的关怀。

 

 座谈会上,雷星晖副校长对同学们响应国家春节不返乡的倡议、留校过年、勤于学业的选择表达了赞赏,嘱咐大家留校期间要经常与家中父母联系交流,让家人放心。雷校长还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留校学生提供的各类服务和举办的各种活动,勉励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愉悦。最后,雷校长祝愿同学们的计划都能如期实现,在学校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新年。

 随后,雷校长和学院领导为同学们发放了新年大礼包,祝愿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座谈会在温馨、和谐、欢乐的浓厚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学校与学院的温暖,缓解了自己的思乡之情,并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由衷感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