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表彰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1126日下午,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对2020年度学院党建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杨红梅同志被评为“优秀支部书记”,张晓楠、金彩虹两位同志被评为“优秀支部委员”。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为三位优秀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1: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现场


杨红梅现任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她于19976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有20多年的党龄。杨红梅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工作责任心非常强,热于助人,热爱自己的学生,像对待家人一样地关心和教育学生。天冷了,当看到学生床上的被子不厚,脚上还穿着单鞋时,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悄悄地塞给这位学生500元现金,让学生去买厚被子和厚鞋子,另外还帮这名学生申请资金补助、联系实习单位。上学期开学前,动好手术第二天,杨红梅同志就开投入到高强度的学生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处理学生事务。她先后担任过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教工支部的支委,并两次被推选为党代会的党代表。

为了做好学生支部书记工作,杨红梅同志积极参加支部书记培训,制定党支部委员会的岗位职责表,组建了一支执行力非常强的党支部委员队伍。她身先士卒,带领其他支委同志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作为行动指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支部党员的教育和发展工作,为支部同志组织了很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2020年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对标争先”《济往开来——同济红色人物事迹系列微视频》项目被评为校级优秀项目。该项目成果同时成为中德工程学院和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全体教工,以及同济大学附属存志东校、同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和中学的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优秀素材。


张晓楠同志现任中德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纪检委员。她自20115月加入中德工程学院担任学院办公室行政秘书工作,现同时担任工会文体委员,历任中德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委员。张晓楠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业务熟练、具有较强的主观能动性;对待同事热情真诚。任组织委员期间,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协调安排组织生活会、做好会议记录、按时收缴党费。任纪检委员期间,除完成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外,还积极协助学院纪委开展工作,做好学院集体政治学习考勤工作,做好学院纪委会会议记录,参与招生复试、评优等重点环节的监察工作。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开展防疫工作,认真协助组织员排查教师行程和健康情况,协助安排疫情期间值班,参与院办有关疫情防控的日常管理工作。

  

金彩虹同志任中德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她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建筑智能化行业从业十余年后,于2016年加入中德工程学院建筑与电气智能化专业担任实验室工程师,同时加入中德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她工作认真,不断学习,很快适应并胜任实验室教学与管理以及教辅工作。她在2017年度同济大学班主任考核和个人考核中都获得优秀,2018-2019学年同济大学班主任考核中也都获得优秀。

 2019年金彩虹同志被选入中德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开始担任组织委员,负责教工支部的组织工作。担任组织委员以来,她工作积极认真,细心负责。2020年度共组织开展了17次支部会议,8次支委会议,并发展了三名预备党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