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第五期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468

       经过中德双方的多次协商,《关于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第五期合作协议》于2020年7月正式签署。同济大学校长陈杰教授与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主席、德国萨尔兰工程与经济应用科技大学校长Dieter Leonhard教授分别代表协议双方签署了新一期的合作协议,此次协议将中德双方的合作继续延长二十年。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是在中国教育部和德国联邦教研部协议基础上于2004年成立的,首期协议于2004年9月18日签署,后经第二期合作协议延长至2012年9月18日,第三期合作协议延长至2016年12月3日,第四期合作协议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中德工程学院成立至今已成功的培养了1828名中国毕业生和374名德国毕业生,其中超过80%为中德双学位毕业生。

       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DHIK)是为保障该合作项目实施而成立的组织,其成员为全体参与合作的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前身为CDHAW高校联合会。德国高校联合会主要负责与合作高校共同开展在应用工程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成员为28所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和1所瑞士应用科技大学。

       中德工程学院下一阶段的重要发展目标为:

  • 在数量和质量上加强课程建设,其中包括完成(德国)资质再认证及质量管理建设;

  • 进一步增加德国交流生数量;

  • 加强与经济界和合作,争取更多横向资助;

  • 与中德学部的其他下属机构协同合作;

  • 加强与同济大学其他学院在共同建设国际课程方面的合作

       第五期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并将合作延续二十年,表明了中国政府和德国联邦政府之间的密切合作,中德两国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为两国培养更多的应用工程人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