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致CDHAW全体在德同学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336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近日,在我国内新冠肺炎防治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德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攀升。为遏制病毒扩散,德国政府已启动并不断升级相关防控措施,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必须做出相应调整,也对大家的学业产生了一定影响。

德国疫情形势牵动着老师们的心。关心维护广大在德学子健康与安全,是学校的关切、学院的目标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心愿。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高度关注疫情发展,与我驻德使馆教育处、德国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保持着密切联系,搜集梳理疫情相关信息,多渠道及时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目前形势下,基于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我们要求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德国卫生部和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建议,做好必要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同时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流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减少去超市的次数,避免乘坐飞机、火车、地铁等封闭式交通工具,尽可能降低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国内防控经验也证实,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是目前个人防范感染和群体防范扩散的有效方式。

第二,密切保持与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联系。疫情形势的变化让国内的家长们非常担忧、焦虑甚至恐慌。同学们与家里保持密切联系是非常必要的。学院也不断调整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疫情跟踪和防范提醒,增加辅导员和专业老师与同学们联系,细分成组,落实到人,实施每日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同学间团结互助,携手应对。

第三,积极调整心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请同学们合理规划、安排日常学习和生活起居,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营养均衡,提高免疫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做好心理健康建设。遵守学校安排,通过各种渠道保持学习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取得学业进步。

第四,关注驻德使馆教育处网站“疫情动态”专栏和微信公众号,关注当地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网站,及时了解德国疫情相关防控信息。要保持对网络信息进行正确分析判断和理解的意识。

学院始终与同学们同在,将随时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大家团结互助,同舟共济,携手努力,共同平安度过疫情时期!

2020年3月19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