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赴嘉兴南湖开展“牢记党的历史 肩负时代使命”主题培训


4月28日,在一场温润的春雨过后,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嘉兴开展了“牢记党的历史 肩负时代使命”主题培训。学院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学习红船精神,坚定理念信念。在学院党委领导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本次培训的第一项安排,到达南湖革命纪念馆后,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在宁静肃穆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随后,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跟随党的发展和奋斗历程,认真观看展品,详细阅读史料,开展热烈讨论。一件件满载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让所有人重回热血沸腾的革命年代,被无数革命先烈为党为人民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铁血精神所感染。


随后,大家前往南湖湖心岛参观红船。作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已经成为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代名词。“红船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祖国的腾飞而不懈地努力。大家看着停泊在南湖上的红船,再一次感受到建党的艰辛以及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院师生党员感触良多,入党积极分子也切实地感受了党的光辉历史。站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高校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光荣使命,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工作,努力学习,落实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奉献力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