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职场上的指南针和心灵鸡汤---记中德工程学院院友会职业发展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20        浏览次数:27
  26日下午,在秋意斑斓的同济校园,中德工程学院院友会有幸邀请到了上海大众,皆斯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富捷凯咨询私人有限公司的资深专家,20余名院友倾听了专家的演讲,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专家展开讨论。学院领导冯晓院长,Sabine Porsche副院长,以及院办古欣老师等学院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院友内部讨论,特邀嘉宾是04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明天华同学。明天华同学从学院毕业后不久,技术的热爱以及创业的梦想使他和几位学长毅然走上创业之路。今天,他们一手创立的上海纳恩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掌握了汽车无钥匙系统的核心专利,企业注册资产已经达到3000万,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但光鲜的事业背后是艰辛的创业之路,尽管公司技术一直领先,但公司也经历过资金链断裂的悬崖,靠着信心和理想他们坚持了下来,使得公司重新走上正轨。
  随后学院领导作了简短的致辞,冯院长对各位嘉宾和校友表示欢迎,并表示各位院友的职业发展正是学院的核心目标,希望院友们保持和学院联系,共同实现社会价值。Porsche副院长在这次活动中帮助我们联系到这三家重量级的企业,她非常感谢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企业和学生的联系。
  首先和大家进行交流的上海大众汽车公司。负责培训的张经理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大众的培训体系,重点是正在推行的汽车大学项目。随后招聘部胡经理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大众的招聘情况以及公司内部的职业发展路线。
  皆斯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人事部孙总监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概况,随后李经理为院友们做了《如何在跨文化企业中成为一个高级管理者》的专题演讲。她围绕成为建立跨文化的桥梁和成为人力与资源的连接者两点展开分析,为大家分享了在跨国企业中的晋升经验。
  最后和大家讨论的是著名高端猎头富捷凯咨询有限公司。此时天色已完,但是曹经理还是耐心的对面试中的种种技巧,刘经理就如何实现由工作到事业的转变为大家提出了建议。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富捷凯中国公司的创始人关金马女士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女性如何向公司高层发展,职业发展中的机遇和运气等问题,结合自己丰富而传奇的工作经验为大家做出了中肯回答,她创始之路令大家动容。
  冯晓院长全程参加了活动并参与了讨论。一个下午高品质经验大餐令院友们意犹未尽。愿大家在事业路上越走越坚定,在拼搏中实不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摄影/孙琳,文/刘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