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曼海姆应用科学大学担任中德合作高校联合会(中德工程学院)主席职位
发布时间:2013-10-23        浏览次数:25
 

自2013年9月1日起,曼海姆应用科学大学将担任由26所德国伙伴高校组成的中德合作高校联合会(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的主席职位。高校联合会的新任发言人是曼海姆应用科学大学的校长Dieter Leonhard教授。曼海姆应用科学大学将接管埃斯林根应用科学大学在联合会当中的领导工作。
 
公认的国际高校合作领域专家Leonhard教授将作为新任发言人主持联合会的工作。2004年至2008年,他曾当任德法高校联盟(DFH)主席的职位并领导其工作,德法高校联盟位于萨尔布吕肯,是一个由150所综合大学大学、应用科学大学和专科院校组成的联合组织。自2008年起,这位住宅水资源管理学家开始出任曼海姆应用科学大学校长。2012年,Leonhard教授开始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领事会和德国工程协会(VDI)北巴登-普法尔茨区域协会中发挥他的专长。他对专题网络寄予厚望,并对同济大学作为在中国的优秀合作伙伴充满了期待。“我非常高兴,德中伙伴院校可以共同协作,为中德工程学院工作和结构体系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工作无疑是基本资金的保障。”,Leonhard教授对自己的想法如此阐述道。
 
自中德工程学院成立之日起,埃斯林根应用科学大学就一直承担着中德合作高校联合会主席职位的责任,协助中德工程学院的建设,而中德合作高校也在稳步成长。已离任的校长兼前任主席,Bernhard Schwarz教授是元老之一:首先,他为中德工程学院机械电子专业的建立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2007年,他被任命为联合会的发言人。Schwarz教授将其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带进了中德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之中,并将在他建设的一个项目当中体现出来,即将中德工程学院高校联合会的工作扩展至墨西哥。中德工程学院院长冯晓教授和项目总协调人Hans W. Orth教授高度赞誉了双边的互信合作,并共同祝愿Schwarz教授今后一切顺利。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