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祝贺!我院学生刘兆杰、李政序、江润天荣获“iTeach”全国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161

近日,我院学生刘兆杰(21级硕士研究生)、李政序(17级本科生)、江润天(19级本科生)联合组成的团队,荣获“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教育服务应用类一等奖,获奖项目名为“随掌所欲 触控未来”。

该项目针对中小学生的认知特点,设计出一个手势识别远程控制系统,可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科普。团队通过自然的手势表达,将说教式教育模式转变为体验式学习。学生可以在任何地点,通过网络远程操作智能家居设备、智能机器人等,同时也可调整操作参数,深入理解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提高逻辑思维能力。“这项技术充分展现了数字信息与人工智能的教学优势。”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iTeach”大赛旨在引领全国高校大学生,在关注教育发展、理解教育需求的基础上,面向真实需求开展作品研发。通过一个个作品,树立起更好的面向应用、追求价值实现的“受众”意识,并培养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撰稿:陆贝尔

一审:谢   楠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