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同济大学校友会中德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252

 12月26日下午,同济大学校友会中德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同济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雷星晖,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校长、同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同济大学校友会会长董琦,同济大学校友会留德分会秘书长施敏,同济校友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环境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鲁骎,中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教授委员会主任冯晓、副院长谢楠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主持。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50余名中德工程学院院友代表参加会议。

雷星晖代表学校和学校校友会向中德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德工程学院的建立与发展正是同济大学对德合作的一个缩影,通过中德双方同事们近18年的努力,学院的成功在中国工程教育改革中极具示范性,也成为中德两国在科教领域交流合作的典范。过去近十年间,学院在德院友会搭建了中德人感情交流、沟通协作的平台,成为在德院友凝心聚力的重要组织。他表示,希望中德工程学院建设好校友分会这个平台,加强与院友们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传承“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世济天下”的同济精神,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琦代表上海同济大学校友会向同济大学校友会中德工程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回顾了中德工程学院和学院德国院友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院德国院友会一直以来都是德国最年轻、最有活力的同济校友力量,这些院友也是中德人文交流的重要使者。希望中德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后,能继续保持特色与活力,推动中德科教合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施敏先生作为兄弟校友分会代表向中德工程学院表示祝贺,希望各校友分会之间能加强合作交流。他相信,在未来,中德工程学院的广大院友们不论身处中国还是德国都能够更加紧密团结,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大会筹备组代表刘国桢校友介绍校友分会筹备情况,结合精彩的视频回顾中德工程学院院友会在德国的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希望校友分会成立后进一步促进在中国和在德国院友的交流合作,继续将同济精神发扬光大,为学院和学校做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同济大学校友会中德工程学院分会工作办法》。会议选举产生同济大学校友会中德工程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41名,选举王继平为会长、曹永焘为执行会长,选举王琪、容玮悦为常务副会长,选举林钢等15名院友为副会长、郭婧为秘书长。

会上举行了新成立分会授旗仪式及新任会长、理事代表颁发聘书仪式。雷星晖代表同济大学校友会为中德工程学院分会授旗,并为新任会长王继平颁发聘书。

授旗仪式

 雷星晖、王继平为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校友分会新任会长王继平发言。他对校友会的支持以及各位院友在疫情期间积极完成校友分会成立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他讲到,中德工程学院的在德院友群体是最为活跃的群体,为同济师生的访学、交流等活动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在新时代中,体现了中德交流合作的理念。在未来,同济大学校友会中德工程学院分会将继续传承前期德国院友会的工作,为院友、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了感谢冯晓教授对中德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校友分会聘任他为名誉会长。冯晓教授也为校友分会送上了寄语,他对院友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院和全体师生寄予厚望,希望院友们能够肩负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成为中德交流合作的中坚力量。

随后理事会代表进行发言。执行会长曹永焘介绍了德国院友会的工作目标和过去所开展的活动情况,并表示将推动校友分会加强学院各年级院友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在德、在华各城市院友之间的联系,发挥各地院友的主观能动性,促进院友个人发展和学院、学校的发展。常务副会长容玮悦表示校友分会的发展离不开学院和学校的支持,未来在新会长的带领下,会努力凝聚院友力量,不辜负各方期望,为学校和学院做贡献。

 同济大学校友会中德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落幕。

 大会之后举行校友圆桌论坛活动,与会代表围绕院友的发展现状、国家宏观政策调整与产业转向及个人职业发展的关联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校友圆桌论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