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崇德济世,筑梦百年
———2021年双新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19

12月7日,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2021年双新晚会,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举行。晚上七点钟,报告厅在绚丽的灯光渲染之下热闹非凡。本次晚会沿用中德双语主持,尽显学院特色。

晚会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致辞,他在致辞中讲到:双新晚会是中德工程学院的传统活动,为刚入大学的同学们提供丰富的体验与享受,祝愿本次双新晚会圆满成功!  

中德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冯晓、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姜子琛及我校优秀学长代表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经典歌曲《朋友》。男声低沉沧桑,女声空灵动人,歌声绕梁,久久不绝。

 本次晚会共由三个章节组成,分别为“忆百年峥嵘,星火点华章”、“观今朝风华,歌舞升雅乐”、“踏星海征途,携手续新篇”。晚会由《Open the Door》开场舞拉开序幕,强烈轻快的节奏,搭配炫酷舞步,尽显青春风采,气氛嗨翻全场。

由职教学院研究生带来的情景诗朗诵《长津湖的冰雕》,将我们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历史无言,但英雄不该被遗忘。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由中德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带来的钢琴伴唱《Jazz Fusion》引领我们一同走入钢琴世界。柔缓的钢琴抚慰着人心,动人的吟唱交织了感情。

而话剧表演《跨时代》,则用诙谐幽默的穿越话剧形式寓教于乐,为观众们带来了爆梗连连的反诈宣传。

来自同济大学C4街舞团的舞者为观众带来了街舞 《Waterfall》。舞者们在绚丽灯光下尽情舞动,炫酷、明快,踩点精准,动作有力,走位灵活,展现出超高的舞蹈造诣。

中德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带来的串烧节目《才艺阅兵式》将激情洋溢的hip hop,欢快动感的独唱、合唱,火热刺激的团体舞蹈,气势磅礴的德语音乐剧,节奏明快的BGM完美结合,热情似火,包容万象。

       

紧接着,是双新晚会的传统保留节目——中德好声音决赛。陈皓宇同学演唱的《父亲写的散文诗》,将子女在岁月流逝之际察觉父亲逐渐老去后的无奈感演绎得丝丝入扣;李晓彤同学带来的《愿得一心人》,纯净而空灵的嗓音饱含深情地唱尽人世间的悲欢离合、遗憾苦楚。最终,经过现场观众的投票,陈皓宇获得中德好声音的冠军。

学生组成的乐队演奏了《Radioactive》。架子鼓、电吉他,乐队一亮相,便引起满座惊呼。主唱深情演唱,表达对振作精神、自我掌控的渴望,让观众们感受到生活的澎湃、喜悦和呐喊,热泪盈眶。

萨克斯二重奏 《You Raise Me Up》悠扬婉转。淡黄的灯光下,更显悠长,人们心中的疲惫一扫而空。

由邵京奥同学带来的经典扑克魔术《Magician’s Trick》,以鬼神莫测之技,赢得场上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本次中德好声音三强选手倾情演绎歌曲《起风了》的动人旋律中,本届双新晚会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