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我院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第八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25

12月1日晚,我院2018届优秀毕业院友张弘弢做客四平校区西南一驻楼导师工作站现场。

活动伊始,学院副院长谢楠老师致开场词。谢老师以张弘弢院友过往的学术经历以及现今在职场上取得的成就,鼓励大一新生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争取更大的成就与突破。

张弘弢院友现为联合利华供应链管理培训生,他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现代供应链中的应用”的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领域的一些基础场景运用以及相关专业知识。他以日常随处可见的场景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如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等等。结合当前在联合利华的工作,张弘弢进一步介绍了人工智能与供应链的结合。

张弘弢深入浅出的介绍,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如《个人信息保护法》的颁布对大数据技术发展与应用有何影响?人工智能发展至今能否实现让“AI”创造“AI”?……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张弘弢一一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最后,张弘弢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大学期间自2014年以来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认为,中德工程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极佳的学习环境与条件,同学们也应该结合自身情况,跳出舒适圈,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在职业规划上,张弘弢认为兴趣与能力至关重要,择业时应该避免那些自己“不喜欢且不擅长”的工作。

本次活动是由中德工程学院主办的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活动的第八场。活动旨在通过持续邀请知名教授、学者进驻学生社区,将育人资源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第一线,以此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文案:李岳梅

 一审:姜子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