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我院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活动第七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63


11月3日晚,我院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活动第七场在四平校区西南一楼党建室成功举办。留德预备部蒋蓓老师作为本场驻楼导师以“德语学习和德福准备”为主题,与同德学堂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活动开始,蒋老师借助一系列基础的德语单词,向同学们介绍了德语学习的窍门,内容包括“Motivation动机”、“Zeit时间”、“Lernumfeld学习环境”、“Erfahrung经验”四个方面。 

 

针对“Motivation动机”这个模块,蒋老师首先抛出了两个问题“für wen? wozu?”,意“为谁而学?为了什么而学?”。蒋老师指出德语学习要为自己而学,才能直面学习过程中的难题从而战胜它。学习德语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权和主动权,也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围绕“Zeit时间”这个模块,蒋老师介绍了同济优秀校友的德语学习时间分配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同济大学德语教学特色。

在“Lernumfeld学习环境”模块,蒋老师则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与室友进行日常德语互动的方式,将日常生活与德语联系起来,帮助德语学习。

针对“Erfahrung经验”模块,蒋老师强调德语学习不是一帆风顺的,德福考试淘汰率较高,虽然同济学子在德福考试中一贯表现优异,但平时仍需勤加苦练,打牢基础。

蒋蓓老师的精彩分享向同学们揭示了德语学习的奥秘,让同学们对德语学习有了更加深入和具体的认识。最后,同学们就如何进行德福备考、有趣的德国文化等方面向蒋老师进行提问,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中肯切实的意见,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由中德工程学院主办的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活动的第七场。活动旨在通过持续邀请知名教授、学者进驻学生社区,将育人资源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第一线,以此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文案:王崇洲

一审:姜子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