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评估报告认为——
“中德工程学院是“中德合作的灯塔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次数:616

最近,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专家委员会对中德工程学院的评估报告出炉,报告认为: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是应用科学领域国际高等教育合作的一个充满活力、组织良好、表现出色的灯塔项目

据悉,今年5月开始的评估主要围绕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德国高校联合会(DHIK)和同济大学之间商定目标的执行情况开展。专家委员会对学院进行了持续数周的在线检查,并采访了与学院相关的公司代表、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和许多其他项目合作伙伴。

评估工作完成后,专家委员会对学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热情的赞许和积极的评价:中德工程学院被视为应用科学领域国际高等教育合作的一个充满活力、组织良好、表现出色的灯塔项目。它能灵活地应对挑战,与当地(德国)企业持续保持广泛的合作,并与德国大学密切合作。中德工程学院的工作得到了所有参与方的赞赏,大家认为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令人欣喜的是,对中德工程学院来说,合作具有很强的制度化和组织性特色,这是一个绝对高的附加值,这样就可以完美地弥补(各自)单独行动带来的损失,确保中德工程学院的成功。据悉,专家委员会成员还强调了中德工程学院对中德学术领域交流的巨大意义。

中德工程学院得知这一结果,都很高兴,纷纷表示须加倍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院党委书记王继平表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克服全球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一如既往地坚持对德交流双学位培养,继续以培养具有扎实专业能力、跨文化交往和合作能力,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为己任,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附德文原文截图)

附:专家委员会成员:Christian Ganseuer博士(报告员);Doris Fischer教授,博士(维尔茨堡大学);Dieter Höpfel教授博士(卡尔斯鲁厄大学);Reinhard Völler教授博士(汉堡大学);Britta BuschfeldAHK上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