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驻楼导师】智能小车的搭建和实现
“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第六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97

20211117日晚,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汽车服务专业实验室工程师殷俊老师四平路校区西南楼党建室以“智能小车的搭建和实现”为主题,与20余名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交流与分享。

殷俊老师从无人驾驶的概念引入主题,同学们对汽车无人驾驶、智能驾驶和辅助驾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活动中,殷俊老师分别从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路径、政策支持和产业化进程四个方面来介绍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引导同学们关注智能汽车行业,了解未来科技发展现状。

在互动交流环节,殷俊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智能交通与智能驾驶实验室宣传视频和网联车辆防碰撞仿真等视频,直观地展现了实验成果;殷俊老师还带来了智能小车模型,现场给同学们演示并指导同学们操控智能小车模型,同学们在动手之余还向老师提出相关技术方面的问题,老师都耐心解答;此外,殷俊老师还邀请同学们利用余时间前往嘉定校区济事楼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

在殷老师的精彩分享后,同学们就“如何看待国内智能汽车的发展现状”、“智能小车相关竞赛”以及“德国交流和汽车工业”等问题进行提问,殷老师结合行业现状和自身经历给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由中德工程学院主办的“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场。活动旨在通过持续邀请知名教授、学者进驻学生社区,将育人资源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第一线,以此推动和提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


文案:陈思超

一审:姜子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