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驻楼导师】“绿色建筑发展与未来”驻楼导师分享会
“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第五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76

1112日晚,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庄智老师在西南楼党建室以“绿色建筑发展与未来”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交流与分享会。

活动中,庄智老师首先介绍了建筑绿色发展的背景。“绿色建筑”作为一种概念或象征,建筑环境无害,能充分利用环境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又可称为可持续发展建筑、生态建筑回归大自然建筑、节能环保建筑等。

随后,庄老师从城镇化与建筑绿色发展切入,介绍了中国城镇化的历史和进程,阐述了城镇化的重要性;介绍了与建筑业相关的能源消耗产业结构,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了建筑智能化的重要性。

此外,庄老师介绍了建筑绿色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回顾了建筑发展历程和我国建筑节能推进历程。通过庄老师对往年同济大学学生的比赛作品的介绍和讲解,同学们对“近(净)零能耗建筑”这一概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本次驻楼导师活动的最后,庄老师对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建智这一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由中德工程学院主办的“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场。活动旨在通过持续邀请知名教授、学者进驻学生社区,将育人资源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第一线,以此推动和提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


文案:徐梦欣

一审:姜子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