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祝贺我院学生荣获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27

近日,德国传来好消息:我院张浩威同学的 “基于生产岛和中央仓库升级纳诺斯通水务公司的生产物流系统的设计与仿真项目荣获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科技奖。

张浩威是我院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在德国哈尔茨应用科技大学双学位交流期间,参与学校与纳诺斯通水务公(Nanostone Water GmbH)的合作项目并完成本科论文。该项目对水务公司位于哈尔伯施塔特(Halberstadt)的生产线和生产岛这两个不同模式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基于现有设备,设计了一个中央仓库,并基于西门子工具完成仿真验证,实现了现有生产流程成功升级为生产岛模式。该项目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张浩威在我院就读期间曾获2021届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DAAD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得同济大学本科优秀奖学金一等奖、郭谢碧蓉奖学金、社会活动奖学金等。20209月前往德国哈尔茨攻读我院与哈尔茨应用科技大学的本科双学位项目。202110月,张浩威同学进入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攻读机器人技术、认知与智能”(Robotics, Cognition and Intelligence)方向研究生。

据了解,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科技奖是由欧洲社会基金(ESF)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共同资助,旨在鼓励学生与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当地机构合作开展的实习、项目和论文。通过此奖项,学生不仅有机会进入当地公司实习,而且也能在具体的实践项目中获得前沿技术的累积。而对于企业特别是萨安州的中小型企业,则可以通过这种合作将大学的知识技术纳入公司的解决方案,并建立与大学的紧密合作。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