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中德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赴德交流行前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10

 2022年8月11日19时,中德工程学院面向2019级拟赴德交流学生召开了线上行前教育宣讲。在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学院预计有71名学生将分别前往18所德国及瑞士的合作高校交流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婧老师主持,党委书记冯一平、院长王继平、副院长谢楠、学院学工办以及外事办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出入境科科长胥传孝老师与同学交流。

会上,王继平院长对即将赴德留学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与鼓励,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以积极的心态开启留学的新篇章。胥传孝老师通过分享多个在国外学习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提示同学们在境外学习期间注意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规范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树立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提高政治敏感性,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谢楠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在合作高校学习以及回国完成答辩的各项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自己的跨文化能力。最后,冯一平书记向同学们送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年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感受异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提升自己的国际交往能力,带着丰富的体验和收获早日学成归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