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驻楼导师】对德交流与出国留学
——“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第三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120


1028日晚,同济大学四平校区西南一楼驻楼导师活动邀请了中德工程学院经济工程专业尤筱玥老师开展主题为“对德交流与出国留学”的讲座。

活动中,尤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中德工程学院的由来及历史发展。重点对学院对德合作院校以及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

关于对德交流,尤老师首先介绍了对德交流的专业设置,即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随后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德语课的内容与重要性,其在出国留学前后对德语的应用,并就德国学习课程对学分和绩点的要求进行了介绍。

出国留学方面,尤老师从师门资源、社会资源、自身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分析国外升学深造的利弊,分享了信息获取的方式方法,并列举了系列生动有趣的事例,向同学们传授德国生活的小技巧。同时,尤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验强调了英语在跨文化交流中重要性,简要从发音、语调等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相关学习技巧。

最后,尤老师就论文撰写和简历制作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心得。她针对本科生第一次写论文会遇到的困难,详细立体地讲授了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论文,为同学们后续的论文撰写提供了指导。

本次驻楼导师活动为同学们绘制了美好的出国求学蓝图,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激情与对未来的憧憬。

本次活动是由中德工程学院主办的“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沙龙活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场。活动旨在通过持续邀请知名教授、学者进驻学生社区,将育人资源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第一线,以此推动和提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

 

文案:兰  凯

一审:姜子琛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