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喜报】我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275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名单,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实现了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一流专业发展的历史性突破。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既通过发达国家工程专业认证,又获批我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工业4.0”、“智能+”、“低碳”等诸多专业特色,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国际舞台。

中德工程学院创建于2004年,是中国教育部与德国联邦教科部共同倡议、直接指导和支持的中德科学与文化合作交流示范性办学机构。学院结合中德各自办学特点,优势互补,聚焦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技术、智能建筑与智慧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技术领域,培养具有前瞻性交叉思维,能参与国际对话、助力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国际化精英工程师。

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国际化元素贯穿全程、奖学金广泛覆盖,以及毕业去向的双高——海内外一流大学深造率高、就业创业质量高等诸多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彰显了学院作为中德合作标杆性项目的成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