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中德工程学院致广大院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5-31        浏览次数:161

亲爱的中德工程学院院友们:

大家好!别来疏于问候,唯愿一切康适!

2020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学生既定的出国留学、求职就业等计划被迫打乱,加剧了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困境。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行动“、”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等多个专项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升学就业。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借鉴德国工程教育经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兼具中德培育优势的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建院以来,毕业生的工程技术能力和跨国交流能力强,大部分学生都受到跨国企业青睐,约一半毕业生在德国、瑞士、荷兰、英国、美国等国就业,其余部分毕业生在国内中德、中外合作领域就业。还有不少院友凭借其跨国工作经历、技术特长和创新专利自主创业。在此,我们也感谢各位院友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中德工程学院共有本科毕业生125人,其中机械电子工程专业53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32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6人,经济工程14人。不管环境如何,毕业生们始终坚定信念,认真规划,努力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和未来方向。

值此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教育部、人社部、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和单位共同实施“百日冲刺“行动,以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现学院向广大院友发出诚挚邀请,希望院友们与我们一起携手,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多种类就业岗位信息、开拓就业渠道,学院也将为毕业生和相关用人单位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择优推荐毕业生;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院友在百忙之中抽空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您的成功就业经验、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助力学院就业服务工作。

值此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热切期盼广大院友对学院的就业工作予以指导和帮助。中德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再次恭祝各位院友诸事顺意!祝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

2020年5月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方式:021-69585458,chenleijing1001@163.com

联系我们